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冬季,大鱼大肉靠边站,吃这道菜,清理肠胃,增强体质,身体棒!

冬季,大鱼大肉靠边站,吃这道菜,清理肠胃,增强体质,身体棒!在日本料理店很常吃到的凉拌牛蒡丝,做法非常简单。牛蒡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在大鱼大肉之后可以帮助肠胃中和一下喔!

凉拌牛蒡丝

食材:

牛蒡200克

调味料:

酱油1/2大匙、甜料酒1大匙、香油1小匙、黑芝麻适量

做法:

1.准备一锅水,加入柠檬汁,牛蒡削去外皮后,先泡又柠檬水一下防止氧化。

2.接下来用削丝的削皮器将牛蒡削成细丝,直接让它掉入柠檬水中,阻断氧化变黑。

3.沥去柠檬水后放入滚水中煮约15分钟。

4.将煮好的牛蒡丝捞出沥干,再拌入所有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完成。冰镇过后会更入味好吃喔!

小贴士:

1.柠檬水也可以用醋水替代,都有防止氧化的效果。

2.没有削丝的刨刀,可以先切片再切丝,但动作要快,因为牛蒡很容易氧化变黑。

3.因为小孩喜欢口感软一点,所以煮到15分钟,如果喜欢脆硬一点的口感,可以煮12-13分钟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