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气扑鼻的几道家常菜,做法简单快捷,营养丰富,全家都爱吃

蒜蓉蒸丝瓜

食材:蒜、丝瓜、盐、油、酱油

做法:

1、丝瓜削好清洗干净,切成3厘米左右长的一段段。

2、把丝瓜摆盘。然后蒜剁成末,最好就是剁成泥然后放入小碗中。

3、蒜蓉中放入盐、酱油还有油搅拌一下。把搅拌好的蒜蓉分在每一个丝瓜上面。

黑鱼鸡蛋羹

食材:黑鱼一条,鸡蛋3个,姜块,葱段,黄酒,生粉,麻油、生抽,几个枸杞,蚝油,食盐。

做法:

1、首先把鱼杀好,处理干净,然后把鱼两边的肉剔除留中间鱼骨,鱼骨看成段,放入水中洗净捞出放入容器中。

2、鱼肉去皮,然后把鱼肉斜刀切成薄片,但也不要太薄半厘米左右,然后清洗一下捞出放入盘中。

3、准备葱段姜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黄酒,抓捏出葱姜汁。

4、把葱姜汁倒在鱼片上面,加入少许盐,少许耗油,放少许生粉,然后抓捏粘稠再放一点色拉油再次抓匀,抓匀之后腌制20分钟。

5、起锅烧油把鱼骨煎一下,煎一面金黄就可以啦,然后加入清水,盖上锅盖熬几分钟。几分钟之后吧鱼骨捞起砸碎继续放入锅中熬制一会,把鱼骨捞出汤汁用密漏过滤到碗中放凉大约20度就可以。

6、在碗中敲三个鸡蛋用筷子打散,然后把鱼汤倒入打散的鸡蛋碗里比例1:1.5,然后加点盐搅拌均匀倒入深一点的盘中。

7、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屉板把鸡蛋液放入其中盖上盖子蒸7分钟,七分钟之后把鱼片卷一下放入盘中摆好姿势,再蒸三分钟。

豆腐肉末酿香菇

用料:干香菇10几朵;猪肉150克(3肥7瘦);豆腐100克(半块);胡萝卜50克;料酒;盐;水淀粉

做法:

1、将干香菇浸泡3个小时,完全泡软,再次清洗干净,挤干水分,将香菇蒂用剪刀剪下。将肉切成末,将胡萝卜切成末,将豆腐捏成泥;将香菇蒂切成末。

2、将肉末、胡萝卜末、豆腐泥和香菇蒂末放入大碗中,加入5ML料酒,1克盐,用筷子搅拌2分钟。将做好的豆腐肉馅酿在香菇中,将香菇整齐的码在盘子中。

清炒虾仁

食材:虾、胡萝卜、豌豆、玉米粒、姜、生抽、葱、胡椒粉、水淀粉、鸡粉、料酒

做法:

1.将虾用清水冲洗干净,锅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将虾倒入,焯水一下,变色后捞出,将虾全部剥好、用牙签挑出虾线,虾仁全部切成小段

2.胡萝卜切丁、玉米粒、豌豆全部清洗干净,大葱切圈,姜切姜米

3.油下锅,六成热时放入姜、葱、爆香,爆香葱、姜、倒入玉米粒、胡萝卜丁、豌豆、翻炒两分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