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炸馒头这样做才好吃,除了裹蛋液还可以这样做,外酥里嫩特美味

说到馒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在北方地区,馒头几乎是每家每户都会必备的一种主食,在北方的餐桌上,一天三顿饭几乎都能够看到馒头的身影。进入冬天之后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自己动手来蒸馒头,自己蒸出来的馒头要比外面卖着更好吃,更健康,而且也省去了外出购买的麻烦,刚出锅的馒头热腾腾的吃起来松软可口,特别的美味。

一般我们蒸馒头的时候都会选择一蒸蒸一大锅,能够吃好几天的,对于那些剩馒头,我们既可以选择再次加热或者是做成油炸馒头片,相信很多北方人的童年里都应该有炸馒头片儿这种美食,在原来物资匮乏的年代,馒头片儿既是一种主食还是一种零食,特别的香酥可口,现在馒头片儿也是受到很多人喜欢的,小编对油炸馒头片儿真的是喜爱至极。

很多人也喜欢将炸馒头片作为早餐来食用,因为炸馒头片要比炸油条更简单一点,而且比油条更营养。相信很多朋友们也自己做过炸馒头片,做炸馒头片最常遇到的一个问题便是炸出来的馒头片吃起来很油腻,或者说炸的一点都不酥脆,这就是因为没有掌握好小技巧造成的,接下来给大家分享几个重点,这样做,炸出来的馒头片外酥里嫩,而且馒头一点都不吸油,话不多说,接下来就与大家分享一下炸馒头片的具体做法。

首先我们要将准备好的馒头切成厚一点的片,然后把馒头片放在菜板上轻轻的拍打,让馒头渣都散落下来,这样在炸的过程中锅里的杂质就会变少,我们在炸馒头片的时候,都会裹上一层鸡蛋液,但是只裹鸡蛋液是不行的,我们需要准备两个碗,其中一个碗中打入鸡蛋液,另一个碗中用凉水和少量的盐搅拌成淡盐水。

在锅中倒入多一点的食用油,油温达到六成热的时候,用筷子夹起一片馒头,先蘸一下盐水,然后再裹满一层鸡蛋液放入锅中,开小火慢慢的炸,当所有的馒头片都炸至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控油了。将馒头片裹上一层淡盐水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馒头吸油,这样炸好的馒头片吃起来就不会太油腻,很多人都少了这一步,也难怪炸出来的馒头片油腻而且不酥脆。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明白了,想要炸出来的馒头片更酥脆、更美味的话,除了要裹上一层鸡蛋液之外,还要裹上一层淡盐水,二者是缺一不可的。裹一层淡盐水是为了防止馒头吸油,而加入鸡蛋液会增加馒头片的酥脆感,让炸出来的馒头片儿看上去色泽金黄,让人食欲大增。

除此之外,我们在炸馒头片之前,一定要将馒头在案板上轻轻的拍打,让馒头渣都散落下来,这样会防止一些馒头渣掉到油锅中炸糊,从而会影响口感。以上就是大家与分享的炸馒头片的具体做法了,爱吃油炸馒头片的朋友们不妨尝试一下。如果大家有一些炸馒头片的小技巧的话,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