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5月,这菜可别放过,做法简单,营养全面,越吃越瘦!

夏季,我家3天2头吃这菜,减肥又刮油,小蛮腰指日可待!

都说夏天是一个全民减肥的季节,这可一点也没错!因为衣服由厚到薄的换,身上的肉肉也“原形毕露”了,眼看着那些细腰长腿的小美女以及撩起衣服就有八块腹肌的型男从我面前走过,不受刺激不正常啊!对于减肥,阿宋最近也是颇有心得,10天时间减了5斤肉肉,只是因为多吃这道“凤尾”油麦菜。

其实,平常我也有买油麦菜,但是没有吃这么勤,最近妈妈自己种的油麦菜全部长好啦!夏天的菜长得快,今天正嫩,明天有可能就老了!所以她给我割了好大一袋子送来,我抱着纯天然的绿色蔬菜千万”别浪费“的心态来消灭它的,没想到减肥效果这么好!确实,油麦菜就营养来说,属于低热量、高营养的菜,营养价值不仅高于生菜,更是远远的优于莴笋!经常食用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去燥润肺,对身体特别好!男神女神5月减肥,这菜可别放过,做法简单,营养全面,常吃不仅体重减,气色也好了!

【蒜蓉油麦菜】

【食材】:油麦菜一把、大蒜3瓣、小葱一颗、食盐适量、生抽半勺、小米辣2个、食用油1勺。

【做法】

第一步:油麦菜摘洗干净,切成大段控水备用

第二步:冷油上灶,烧热以后,先放葱花进去炒香,接着放入控好水的油麦菜。

第三步:加入半勺食盐以及半勺生抽提味调味翻炒,油麦菜不要炒的太老,变软就可以,否则会直接影响到成菜的口感和鲜艳的色泽。

第四步:出锅前,放入几瓣拍碎的大蒜以及小米椒翻匀再装盘子里。有些菜看着平淡无奇,但是做出来的味道就是能让人馋涎欲滴!说的就是这道凤尾吧?

宋宋心得

出锅前加入大蒜是不能省略的步骤,提味又好吃!能吃辣的话,加入2个小米椒也很不错。

作为减肥餐,油麦菜除了清炒还可以做汤,或者蘸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